新闻动态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20)竞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2

近日,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温州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20)竞赛通过专家线上现场评审方式在温州大学完满结束。重点实验室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报送的作品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及三等奖各1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66所高校、542件作品经过初赛入围线上终审决赛,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届之最。重点实验室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报送的5件作品全部获奖,同时因在该项赛事连续三届取得了优异成绩,大赛组委会授予我校特殊贡献奖,这是我校近年来大力倡导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据悉,本届大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和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文 祝志芳)

 

 

获奖信息表

参赛作品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组合式老人如厕助力装置

曾庆山、胡玉华、肖欣宇、李豪辉、勒德祥

祝志芳、刘国亮

一等奖

伞骨式升降旋转智能衣柜

孙文杰、黄豪、李奥杰、陈龙、吴龙辉

杨武、习俊梅

一等奖

可收纳式老人如厕辅助装置

邹泽平、潘家伟、刘广平、夏德礼、况威权

陶珍、邓小珍

一等奖

基于丝杆的新型老年人代步车

刘尚阳、陈超、熊高翔、谢新明、吴龙辉

卢全国、朱仁淼

二等奖

智能存放护理鞋柜

况威权、江煜、夏德礼、邹泽平、李洪康

王欢、沈智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