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团队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方向一:智能装备设计与开发

主要面向智能装备产业实际需求,以装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主线,围绕装备的创新设计与系统集成、系统动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智能传感与人机交互等核心技术开展研究,目前该方向开展的主要研究内容有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智能装备故障诊断、智能装备噪声振动性能控制、智能装备系统动力学及控制、智能装备驱动与摩擦等。

方向二:机器人技术与系统集成

主要进行机器人本体及控制系统的研制、机器人及机电一体化系统集成技术研究。目前该方向开展的主要研究内容有机器人机构创新设计与优化技术、机器人运动学及动力学控制技术、机器人智能规划与决策技术、机器人环境感知与系统集成技术等。

方向三:智能制造系统仿真与优化

主要研究智能制造系统中的仿真与优化、过程控制、质量管理等关键技术。目前该方向开展的主要研究内容有制造过程仿真与优化设计、智能制造系统可靠性分析与预测、制造过程质量控制理论与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