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实验室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动员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5

为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机电学院于34日在机电楼A304开展了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安全教育动员会。学院及重点实验室分管领导、全体在校研究生近80人参加,会议由研究生秘书谢明祥主持。

副院长连晶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详细讲述了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祝志芳针对实验室仪器仪表操作规范、实验设备安装与布置、实验环境卫生等日常管理事项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督促大家按照实验检查项目对实验室安排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改。

最后,谢明祥老师强调同学们在做好校园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外出工程实践的同学更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规定。(文/ 谢明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