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实验室教师参加2021年江西省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教学研讨会并作大会交流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5

4月23-24日,2021年江西省机械原理/机械设计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会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解析会在南昌大学共青学院召开。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特邀出席,来自省内39所院校的80余名专家及教师出席会议。省精密驱动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祝志芳、实验室教师朱仁淼、王欢、陶珍及李志彪参加会议,其中祝志芳应邀作了大会交流报告。会议由南昌大学共青学院教务处黄志辉主持。

会上,江西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理事长、南昌大学共青学院院长杨湘杰致欢迎辞。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对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进行了解析,针对本次大赛主题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江西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南昌大学李小兵对江西省往届大赛进行了总结,并对我省大赛相关赛制的改革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后期省赛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实验室副主任祝志芳作了题为《机械类应用型人才创新能力培养实践平台构建》的交流报告,介绍了我校以学生为中心,依托科研平台构建机械类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实践平台方面的具体做法,并对取得的主要成果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对我校创新人才培养的做法十分赞同,大会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推广效应。(文/祝志芳  图/朱仁淼)

作大会交流报告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