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实验室教师参加2021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9

7月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东交通大学和东华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学院副院长唐刚教授、实验室副主任祝志芳副教授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现场参加会议,其他教师于线上收看直播。

本次会议以“迈向新工业革命的机械工程教育——传承、创新、变革”为主题,教育部高教司徐林教授,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华东交大党委书记柳和生,教育部高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赵继出席并分别致辞。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宝岩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出席并作学术报告。

与会代表分别围绕机械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发展及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职业标准解读、机械类专业课程思政的机制与模式、国家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和研讨。

通过参加会议,加强了我院教师与同行之间的交流,更进一步明确了我院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目标,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文/盛敬、图/祝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