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0

2022年8月7日,第五届(2022)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圆满落幕。本届比赛由东南大学和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411所学校的4717支队伍参赛。我院21级研究生邱舒鑫、刘源杰、何玉灵同学组成的“infinity”团队的参赛作品《基于机器视觉机械手智能拾球机器人》荣获中部赛区复赛二等奖,这是我院学生首次参加该项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赛事旨在加强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应用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系统软硬协同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助力我国嵌入式芯片与系统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比赛分初赛、分赛区复赛及全国总决赛三阶段进行,在全国设立北部、东部、西部、中部和南部五个分赛区。(文祝志芳 图刘源杰)

参赛作品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