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江西省精密驱动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简介

江西省精密驱动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于2014年10月由江西省科技厅批准建设,挂靠南昌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坚持“院室合一”的建设理念,与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保持紧密合作。

重点实验室团队现拥有科研人员2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2人,博士20人,省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4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1人,江西省先进工作者1人,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还柔性聘请了武汉理工大学陈定方教授为兼职研究员。团队成员中具有博士学历人员占90%以上,35-45岁人员占80%以上。拥有科研用房3000余平方米、科研设备1500余万元。

实验室瞄准江西省水利水电、风能、航空制造及生物工程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精密驱动技术的要求,紧密契合我省“2+6+N”战略产业发展中装备制造领域对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发展需求,形成了智能装备设计与开发、机器人技术与系统集成、智能制造系统仿真与优化等3个稳定的学科方向。

近五年,承担了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水利部科技重大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核心以上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 检索论文8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2项,以第一完成单位主持获得江西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江铃科技二等奖1项,作为参与单位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数据截止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