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定方来校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13

6月12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与计算机应用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定方应江西省精密驱动与控制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校作了题为“五彩缤纷的虚拟现实世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黄志开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及校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共计160余人到会聆听了报告。

陈定方教授首先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的概念与其发展史,强调了虚拟现实技术是仿真技术的一个重要方向,并结合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分别从公共安全、工业商业和教育医疗三个方面讲述了虚拟现实技术在现在以及未来对人类生活的影响,随后又通过一系列生动且通俗易懂的视频,引入了增强现实虚拟技术与3D打印技术,他指出虚拟现实技术的实现未来不是梦。最后,陈定方教授分别从基础、方法、培养三个方面总结了虚拟网络技术的学习方法,再次强调“愿科技改变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