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主任卢全国教授应邀参加九三学社中央第八次科学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14

7月10日至13日,九三学社中央第八次科学座谈会暨钒钛产业创新发展与资源型城市转型研讨会在四川攀枝花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四川省副省长刘捷,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高烽,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等在开幕会上致辞。我校九三学社社员卢全国教授应邀参加科学座谈会,并在会上作了题为《磁致伸缩材料、器件与产业应用》的主题发言。

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钢铁研究总院院长干勇,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忠范等社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九三学社中央和四川省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国家有关部委和四川省有关部门以及攀枝花、雅安、凉山等市州负责人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中央第八次科学座谈会着眼于弘扬民主与科学的优良传统,汇聚社内外专家学者,以“材料科学的发展趋势和方向”为主题,进行“争鸣式”的交流和探讨,目的在于为社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搭建一个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座谈会的同期,还与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及中共攀枝花市委、市人民政府联合召开了钒钛产业创新发展与资源型城市转型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