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机械类大学生创新教育论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29

1127日,由党委统战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主办,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承办的“机械类大学生创新教育论坛”在江西省精密驱动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办。相关领域校内外专家、创新基地校友,党委统战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国家大学生科技园负责人以及创新基地师生共8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包括“主旨报告”和“基地校友说”两个版块,分别由我校卢全国、祝志芳老师主持。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兴旺致欢迎辞,他恳请各位嘉宾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教育水平。

南昌大学刘莹教授、国家大学科技园陈建副教授、武汉志诚机械加工公司总经理王志勇高工、武汉理工大学陶孟仑博士、武汉理工大学梅杰博士、南昌卓尔商标事务所徐柳华经理和我校卢全国教授分别作了题为 “创新思维与创新技巧”、“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创新作品的加工与工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选题与过程管理”、“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第二学堂建设情况”、“专利申请辅导” 、“依托科研平台的机械类本科生创新设计能力培养”的报告。与会专家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的角度对创新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完善创新教育教学体系提供了重要参考。

曾在我校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学习的10名优秀校友,意气风发地畅谈了在校创新创业以及毕业后的经历,分享了各自真切的感受,并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建议。

论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意识到只要掌握了科学的方法,并通过努力,都有机会迈入创新设计的殿堂。

论坛结束后,还进行了创新基地2016年新生遴选工作,遴选由创新基地2013级学生张启龙主持。从近百名申请者中初审出来的42位同学参加了面试,每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并阐述了对创新的理解。(文/王欢 图/祝志芳)

论坛合影

 

陈建副教授做创业报告

 

 

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新生遴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