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举办大学生创新设计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07

12月6日下午,我校在江西省精密驱动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办了“创新思维与TRIZ创新技巧”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江西省省精密驱动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全国教授应邀作报告。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部分成员、车辆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等专业的共计6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卢全国教授重点讲解了TRIZ理论的基本概念与基本内容,并且阐述了它在实践中该如何应用。他例举日常生活中如自行车、轮船等实例,形象的解释了“设计中存在矛盾”这一概念。为大家展示了TRIZ方法的39个参数和40条创新原理。

卢全国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认真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鼓励同学们将TRIZ的理论转化到为日常生活学习实践当中。本次讲座为“大学生创新教育”系列讲座之一,后续还将陆续开展相关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