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12

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挂靠江西省精密驱动与控制重点实验室(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成立于2008年,是目前我校最大的集研发、科技竞赛、学习和作品制作于一体的专业化的学生创新团队。团队成员来自不同的专业和年级,以高年级带低年级的梯队形式,采取“自主、自觉、自我管理”的管理模式,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作为基础,饱满的创新热情作为动力,为在科技创新之路上怀揣梦想的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和展现自己的平台。

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场地面积500m2,拥有大量的通用工具和加工设备,可为学生提供日常作品的加工和制作。

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入门大厅

基地自成立以来,以培养学生科研和创新能力为出发点,先后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5项;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2项。基地学生每届均有多人次获得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多篇,多人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级奖学金,特别是在2014年,基地学生双超军同学荣获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西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并受到原省委书记强卫的亲切接见,基地学生每年均有考取国内985、211等高校研究生继续深造,并有学生赴美国攻读博士学位。

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工作场所

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慧鱼工坊